番茄紅素可提升男性生殖力│什麼時候吃效果最佳

   每天喝一碗蕃茄湯,有助於提升男性的生殖力。助孕中心發現,蕃茄湯中的蕃茄紅素能讓男性的精子變成超級精子。蕃茄紅素是一種天然抗氧化劑,能提高男性生育力

   新研究發現,早晨吃番茄能夠使其中的抗氧化物質番茄紅素發揮更好的抗氧化功能,並且番茄紅素在早晨吸收效率最高。


男性助孕番茄紅素  

早晨吃番茄 番茄紅素吸收量最多

   目前已有研究證明,人體內對營養素的消化、吸收與代謝等在一天之內會隨時間的不同而有所波動,不同的時間帶相同營養素的吸收率存在差距。因此,選擇營養素最易被吸收的時間帶攝取該種營養素最有益。由此,日本KAGOME公司針對番茄中富含的番茄紅素在體內的時間與吸收率展開調查。
 
   調查將實驗小鼠分為早晨組、中午組和晚上組,分別給每一組小鼠攝入6克混入了番茄凍結乾燥粉的飼料,這樣持續餵養4周後,對小鼠血液中番茄紅素的濃度推移進行記錄調查。

 
結果顯示,在攝入含番茄的飼料後,早晨組的小鼠比中午組和晚上組的小鼠3小時候血液中番茄紅素濃度更高。除此之外,根據計算番茄紅素吸收量指標——血中濃度曲線下面積(AUC)得出的結論也顯示,早晨吃番茄值最高,番茄紅素的吸收量最多。


   因此KAGOME公司研究人員認為,早晨吃番茄比在中午、晚上吃更能夠促進番茄紅素在體內的吸收效率,吸收量也有所增加。番茄紅素無論是在抑制黑色素生成方面,還是抑制膠原蛋白減少方面都卓有成效,也因此,番茄也成為女性們美容養顏的一大得力心腹。

男性吃番茄 有助提高生育力

   ※番茄除了對女性淡斑、美白等美容問題卓有成效以外,番茄紅素對於男性的生殖功能促進和保護也有很好的作用。
 
   英國科學家發現,令番茄湯呈現紅色的茄紅素,或許能把男性體內的精子強化成超級精子,科學家由此推斷男士只要每日飲一碗番茄湯,將能大大增強生育能力。

 
   英國樸茨茅斯大學生化科學部的5名泌尿科專家隨機挑選了平均年齡在42歲左右的精壯男士,要求他們在兩周內每天飲用一碗番茄湯,其間收集他們的精液樣本,結果發現,精液內可消除令男性不育的有害化學物自由基的茄紅素水準顯著增加,升幅介於7%到12%。因此,日常多吃番茄是十分必要的。含有豐富蕃茄紅素的其他蔬菜水果包括...


運動前喝點番茄汁 有助抗疲勞

   在以往的研究中,研究人員就發現番茄含有抗氧化物質番茄紅素以及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和有機酸等營養成分,能減輕疲勞。為了弄清番茄汁在抗疲勞方面的具體作用,日本著名食品企業可果美公司和鈴鹿醫科大學成立聯合研究小組,調查了番茄汁對血液中疲勞生物標誌物的影響和有效的攝取時間。
在實驗中,研究人員讓一組實驗鼠在運動前1小時喝番茄汁,另一組實驗鼠則是在器械上跑1小時後喝番茄汁,還有一組實驗鼠運動30分鐘後喝番茄汁,休息一小時之後再繼續跑30分鐘。

 
運動過後6個小時,研究人員檢測了實驗鼠血液中疲勞生物標誌物細胞因數“TGF-b”的濃度,發現運動前和運動中喝番茄汁的實驗鼠,與飲水的實驗鼠相比,這一指標減少50%至60%,而運動後喝番茄汁的實驗鼠幾乎沒有什麼變化。


番茄紅素比一比 有助抗疲勞 

面對市售目前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番茄該如何選擇?



了解更多
增加精蟲活力!男性的助孕維他命補充方法 
10大抗氧化劑-能提高精蟲品質和精蟲活力
男性如何預防少精症?精子數量的原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