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量稀疏?推薦5大營養讓你重新擁有豐沛髮量!


發覺自己髮量減少、頭髮稀疏?男性掉髮不容小覷,髮量減少、頭髮變細其實是現代人常見的困擾。因飲食偏好、過度減重、吃減肥餐,導致缺乏營養素而影響到頭髮正常生長的狀況也愈來愈多,究竟該如何改善飲食及生活習慣幫助重新擁有豐沛髮量呢?這5種營養素你一定要知道!

男性異常掉髮的原因

1. 壓力

身體或心理在承受重大的壓力下極易發生異常掉髮導致髮量稀疏

2. 慢性疾病或特殊疾病

慢性疾病或惡性腫瘤、甲狀腺機能亢進等問題,有可能導致異常落髮

3. 使用藥物

抗癌藥物、抗凝血藥物等等也可能導致異常落髮

4. 雄性禿

雄性禿與男性荷爾蒙-睪丸脂酮相關,通常有遺傳性,睪丸脂酮本身並不會導致掉髮,但當睪丸脂酮與名為 5-alpha-reductase 的酵素結合後,便會產生荷爾蒙二氫睪酮( DHT )。而DHT會縮短頭髮的生長週期,使頭髮變細,進而導致異常掉髮

5. 頭皮皮膚疾病

頭癬、細菌性感染、乾癬、紅斑性狼瘡、扁平苔蘚等,都會引起掉髮,嚴重者更會造成永久性脫髮

6. 缺乏營養



男性髮量稀疏-5大營養素幫助改善



  • 補充蛋白質、膠原蛋白


毛髮80%是由蛋白質所組成,對頭髮來說是很重要的營養素。膠原蛋白擁有修復以及保護嚴重受損髮質的功能,而蛋白質也是頭髮生長的原料之一,如果發現髮質越來越脆弱,很可能就是缺乏蛋白質。

  • 補充鐵質


要讓頭髮自然生長,鐵是必備要素,含鐵豐富的食物如:番茄、豬血、紅肉等,或是可以直接補充含鐵維他命

  • 補充鋅


當頭髮攝取到蛋白質後,鋅能幫助毛髮持續生長,也是促使人體機能活動所需的營養素。

  • 補充生物素(Biotin)


生物素(Biotin)是水溶性維生素,為維生素B群之一,另一名稱為維生素H,是頭髮生長所需的營養素之一。


  • 補充有機硫(MSM)

有機硫(Methylsulfonylmethane, MSM)可以幫助頭髮中被稱為角蛋白(Keratin)的蛋白質滋長,進而強化頭髮的毛囊。在一個調查中,使用有機硫的人,100%在6個月內都能減少掉髮,增加頭髮生長。


如何挑選MSM營養補充品

目前市面上有MSM的營養補充品大概有兩大類型,MSM單方與MSM複方,MSM單方為骨骼專用,能夠強化韌帶細胞強度、增加潤滑黏液的分泌量及強化軟組織的結構。很多人認為此成分對磨損的軟骨有幫助。

MSM複方如添加生物素、束藻絲複方為專屬頭髮的營養品,如想要改善掉髮問題,應選擇MSM+生物素複方產品,才能有好的吸收與效用。

一般來說,無論男女每天約會有 50-150 根頭髮掉落,這對一般人來說是正常的落髮數量。異常落髮有時並不容易察覺,如果發現自己有大量掉髮、頭皮出油嚴重、泛紅脫皮等狀況,需特別注意飲食均衡及補充營養喔!如果已經有禿頭情形,也建議求助於醫師。



延伸閱讀
(影片)防雄性禿掉髮!4個幫助生髮的好穴道! 
男性掉髮的6個原因以及5種改善掉髮飲食
掉髮能吃MSM營養補充品嗎?如何增加頭髮量?

男性落髮快補充MSM
11種方法拯救掉髮危機

了解更
多訊息👉請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nomorehairloss1/

#掉髮食譜 #法倍多防掉髮專家 #脫髮 #養髮 #髮際線 #禿髮 #生活習慣 #抽菸 #高溫整燙 #男生禿頭 #女生禿頭 #M字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