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麼正確補精蟲?告訴你養精6大飲食禁忌跟調理方法!

要怎麼正確補精蟲?告訴你養精6大飲食禁忌跟調理方法!

你知道嗎?生活習慣、日常營養這些看似平凡的,都跟男人的精蟲品質、活動力等數值狀況都有關聯!尤其是三餐都外食的外食族,飲食也會變的不營養、不規律,因此補精蟲跟「吃對食物」是緊密相關的。

許多食物都會導致殺精 、使精蟲活動力不足、精蟲數量減少、精液型態異常...等等狀況出現,若是準備懷孕想提高懷孕機率,我們要避開哪些殺精食物才能正確養精蟲呢?

正常精液標準表

檢查報告出爐後,醫生在評斷分析結果,會考量到許多因素。
而多數受驗者是要評估生育能力。而根據2021年WHO發表的精液分析手冊刊載,精液分析的正常標準值是以最後5%的精液狀況作為精液最低標準。



請少吃!導致殺精的6大禁忌食物!

六大養精禁忌食物 殺精食物 大蒜 咖啡 炸雞 奶茶 酒精 芹菜
1、大蒜

對男性來說,攝入過多大蒜會損傷脾胃正氣,而脾胃為全身提供充足營養,如果其功能受到損傷,必然出現食欲不振、倦怠、消瘦...等癥狀,影響腎氣,使得氣血受損,最終可能導致男子精子數量稀少導致不育。

2、酒精

科學研究證明,酒精中的乙醇也是「殺精」一大元兇!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精子組成的主要成份是「蛋白質」,但當乙醇進入血液後會導致蛋白質變性,使得精子品質低落,出現精子型態異常,斷頭斷尾、死氣沉沉,甚至瀕臨死亡的狀態。

※有調查更指出,飲酒後五天的精子品質都會大受影響,因此若是有計畫要生育的男性,千萬不要養成長期飲酒、酗酒的惡習。

3、芹菜

據報導國外有醫生經過實驗發現,男性多吃芹菜會抑制男性睪丸酮的生成,從而有殺精作用,會減少精蟲數量。健康良好、有生育能力的年輕男性連續多日食用芹菜後,精子量又會明顯減少甚至少到難以受孕的程度,這種情況在停吃後幾個月又會恢複正常。

4、咖啡

咖啡具有提神醒腦的作用,對於男性來說,少量的咖啡因有助於精蟲的活動力提升,但咖啡因過高反而會降低精蟲活動力。而對女性來說,咖啡因絕對會降低受孕力,有研究比較每天喝咖啡與不喝咖啡的兩組女性,會發現長期每天喝咖啡那一組懷孕的比例較低。總之,過量的咖啡因是不利於受孕的

5、炸雞和燒烤類食物

夏天愛吃燒烤的男人要注意了,專家指出,燒烤和油炸的澱粉類食物中含有致癌毒物丙烯酰胺,可導致男性弱精症。此外,重金屬鎘以及農藥殘留均會對精子產生毒性。有研究發現,弱精症患者的精子數量減少、活動力下降,與鋅這種元素的缺乏有關聯。因此,多吃牡蠣、動物肝臟、紫菜、芝麻、花生、豆類等富含鋅的食物,才可以維持「精」力充沛。
延伸閱讀:男性助孕營養素,提升精蟲活力與改善精子數量

6、奶茶

目前市面的珍珠奶茶大多是用奶精、色素、香精和木薯粉(珍珠)及自來水製成。而奶精的主要成分氫化植物油,是一種反式脂肪酸。反式脂肪酸會減少男性荷爾蒙的分泌,對精子的活躍性會產生一些負面影響,中斷精子在身體內的反應過程。

養成養精好習慣!提升懷孕機率

養精七個好習慣

以上就是小編所整理出來的六大殺精食物,並非吃了就會殺精,而是這些食物一旦攝取過量就有可能會有反效果,提醒各位在攝取營養時,要適量補充,絕非過度。日常飲食還是以吃的健康為主,營養價值低的食物還是少吃為妙。

男人準備懷孕前保健食品體驗組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