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如何預防少精症?精子數量的原因

想懷孕,但發現精子數量少嗎?不要覺得不好意思,其實這是現代男性還蠻長有的問題,因為飲食與環境的關係導致精液內精子的密度少於兩千萬/毫升!!跟著小編一起看看怎麼預防及改善精子數量少吧!!


怎樣才能預防精子數量少呢?

 

1、避免高溫

睾丸是男性生殖器官,也是一個比較嬌嫩的器官,一般睾丸工作的溫度要比人體溫度低一度左右,高溫會影響睾丸精子的長生,因此,男性平時要避免長時間騎自行車、穿牛仔褲、洗桑拿浴、泡熱水澡等一切導致睾丸溫度上升的因素。
 

2、掌握性知識

預防少精症就需要男性多多了解性知識,要及時接受性教育,多多了解男性生理特徵和保健知識,如果發現睾丸和同時不同,出現了疼痛、變硬、腫脹等情況,一定要及時到正規專業的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這樣也可以預防少精症。
 

3、講究個人衛生

預防少精症還需要男性平時要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性生活前後要注意生殖器官的清洗,還要避免流行性腮腺炎、性傳播疾病等各種危害男性生育能力的傳染疾病。
 

4 、摒除不良習慣

預防少精症的發病要改變不良習慣,戒菸戒酒,不要吃過於油膩的食物;還要注意避免接觸日常生活當中的有毒物品。還有一些小常識要注意,如從乾洗店拿回來的衣服應該放幾天再穿,因為乾洗劑會影響男性的性功能。


精液精蟲增加吃什麼?

 

1、精氨酸

精氨酸是精子形成的必要成分,補充精氨酸對死精症的治療功不可沒。含精氨酸較高的食品有鱔魚、泥鰍、魷魚、山藥、豆腐皮等。
 

2、畜禽血

豬、鴨、雞、鵝等動物血液中的血蛋白被胃液分解後,可與侵進人體的有害物質發生反應,以促進巨噬淋巴細胞的吞噬功能,幫助增加精子
 

3、海產品

海產品含多種不飽和酸,能增強身體的免疫力,對精子數量有很好的治療效果。
 

4、芽菜

貴在"發芽",無論黃豆、綠豆,發芽時產生的多種維生素都能夠消除體內的有害物質,並且促進性激素天生,對死精症、少精弱精症、弱精症都有療效。
 

5、韭菜

又稱起陽草,富含揮髮油、硫化物、蛋白質、纖維素等營養素,溫中益脾、壯陽固精,其粗纖維可幫助人體排泄體內的毒物,對精子數量有很好的輔助治療作用。
 

6、馬卡

 瑪卡(Maca)學名 Lepidium meyenii,又稱為秘魯人蔘(Peruvian ginseng),是國際上矚目的天然保健食品,具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重要生理活性成分,在調整內分泌系統、提高抗氧化能力與抗疲勞之功效、提高生育力、改善性功能、治療更年期綜合症、舒緩焦慮、增強記憶力及注意力等作用上有所成效。可以選用成份含有Maca馬卡與冬蟲夏草+鋅,較有幫助。
 

貼心提醒

男性想懷孕應從生活中的小事做起,保護自己的精子。
1.騎車時要穿有護墊的短褲,並選擇減震功能良好的自行車;
2.把手機放在上衣兜;
3.日常操作電腦時,與電腦螢幕保持不少於70釐米的距離,與電腦後部及兩側保持不少於120釐米的距離;
4.不要把筆記本電腦放在膝蓋上;
5.不要穿緊身褲等。
 

這是這是一個長期的過程,太過著急吃補品做醫療之類的反而會起到反效果。建議先從生活習慣開始改變,相信不久你就能看見令人驚喜的效果哦!



延伸閱讀
男性這樣吃,100%提升精蟲活力與數量 
增加精蟲活力!男性的助孕維他命補充方法
馬卡maca功能研究報告,瑪卡的主要功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