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常常覺得疲勞、體力不好?告訴你10種有效增強體力的辦法!

男人工作壓力大,到了一定歲數後大多數人會常感到疲倦、勞累,體力不好該如何有效增強體力呢?除了飲食以外,也可以從生活習慣的改善做起!10種有效增強體力的方法,疲勞想睡覺通通bye bye!


1. 維持吃早餐的習慣

研究發現:每天吃早餐的人較不會感到疲勞,早餐可選擇高纖維食物如燕麥片,比麵包或糕點更容易飽足。


2. 適時伸展運動

使用瑜珈姿勢或是簡單的進行深呼吸、冥想,能有效改善疲勞!


3. 哼歌

哼歌可以讓情緒高漲,同時減少壓力荷爾蒙濃度,感到疲勞時,不如輕輕唱一首歌吧!

4. 運動

運動是一種維持體力的有效方式,因為富含氧氣的血液會通過你的身體,湧入心臟、肌肉和大腦,進而維持體力充沛。

5. 曬太陽

在溫暖的太陽下散步幾分鐘,除了可以補充維生素D以外,更可以增強記憶力和吸收新知的能力,更可以緩和情緒。

6. 適時補充點心

大腦需要足夠的熱量才能發揮最佳功能,如果血糖濃度下降,會造成專注力不足。

男人補充體力食物
  • 紫菜、海苔
紫菜含有豐富的碘,還富含鈣鐵鋅等礦物質,還具有保護肝臟功能的牛磺酸,能讓人保持精力充沛!
  • 杏仁
杏仁能迅速恢復體能,這是因為它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維生素B、維生素E、鈣、鐵以及植物性脂肪,但不含膽固醇,可經常當作點心食用,補充體力。
  • 牛肉(草飼牛佳)
草飼牛肉低脂、低膽固醇、低熱量,含脂量只有非草飼牛的三分之一,是健康的體力補充食物。
  • 番茄
番茄中的茄紅素具有抗氧化的功能,除了能夠避免男性出現健康隱患,也能長久保持精力。茄紅素需經過加熱才能釋放出來,如果生吃則只能攝取當中的維生素C。
  • 淡菜
淡菜含豐富蛋白質、碘、B群維生素、鋅鐵鈣磷等。其味鹹、性溫有溫腎固、精益補虛的功效,男生常吃可強壯身體增強性功能。
  • 雞蛋
雞蛋相當於一個微型營養庫,能快速補充身體所需營養成分。
  • 燕麥片
燕麥纖維含量高、消化慢,能持續不斷供應碳水化合物,讓人 獲取能量,所以不會很快到飢餓。
  • 雞肉
雞肉富含蛋白質、消化率高,容易被人體吸收,迅速增強體力。


7. 保持攝取水份的習慣

當你感覺到口渴時,其實已經缺水了,根據營養學雜誌最近的研究,即使輕度脫水都會導致疲勞、焦慮、頭痛和情緒低落。

8. 維持良好的睡眠習慣

睡眠時間同時也是製造能量與睪丸激素的時候,低睪酮會造成低能量,每晚應保持睡眠在7-9小時之間,以維持能量製造。


9. 補充維他命


  • 維他命B群
B群向來被認為是提升體力很好的補充品。
馬卡來自南美洲秘魯,有豐富蛋白質及胺基酸、微量元素可幫助維持男人精神體力,實驗證實更有幫助於提升性能力!
鋅是男人必備的維他命,能夠提升體力及精子活動力。
研究顯示:當身體沒有足夠的鎂,身體會對氧氣的需求量增加,而導致體力容易被損耗。每天補充500mg的鎂,或是經由菠菜、杏仁、腰果等食物中攝取。

10. 保持樂觀

通常消極和沮喪容易使人體力耗盡,總是維持樂觀和興奮的態度也對體力提升有幫助。


鋅添加更有衝勁,高純度胺基酸,持久不尷尬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