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備孕養精維他命吃什麼?秘魯瑪卡Maca功效

祕魯馬卡瑪卡MACA功效

瑪卡(馬卡)學名 Lepidium meyenii,又稱為秘魯人蔘(Peruvian ginseng),是秘魯安地斯山脈上高冷十字花科植物,為近年來國際上矚目的男性最推薦的體力、養精保健食品。秘魯瑪卡MACA為純天然的草本植物,具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重要生理活性成分,會依照生長環境的不同而有各種顏色,主要分為黑瑪卡、黃瑪卡、紅瑪卡和紫瑪卡,究竟這些瑪卡的功效有那些呢?一起來看文章吧!


瑪卡(馬卡MACA)主要功效

瑪卡六大功效
  • 調整內分泌系統
  • 提高抗氧化能力與
  • 抗疲勞之功效
  • 提高生育力
  • 改善性功能
  • 治療更年期綜合症
  • 舒緩焦慮
  • 增強記憶力及注意力

什麼是瑪卡?

MACA被翻譯成瑪卡(馬卡)或蠻哥,秘魯瑪卡MACA早在2000 年前就已被印加文化譽為能量之果,因此又被稱為秘魯人蔘,MACA 是一種類似蘿蔔的十字花科植物,主要生長在海拔 10000-15000 尺的高地。

秘魯瑪卡MACA 在日本、歐洲、美加地區的營養食品市場極受歡迎,甚至被認為是壯陽食品,其實 秘魯瑪卡MACA 是具有高營養素的地下莖植物,能夠提升人體的能量,因此能夠增加性功能及促進生殖能力

秘魯瑪卡MACA 主要有效成分 isothiocyanates、benzyl thiocyanate 及 p-methoxybenzyl isothiocyanate. 這些成分都是具有促進生殖能力的天然營養素,近來更發現,馬卡所含的 Macamides 及 Macaenes 能有效促進性功能及改善男性的陽痿早洩的問題。


秘魯瑪卡的主要成分與特性

馬卡MACA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尤其是各種必需的氨基酸大量蘊含在內,人體內不可或缺的蛋白質構成成分,因在體內無法合成,故必須從食物中攝取。另外,馬卡還含有維生素B1、B2、B6、B12、C、E、礦物質(如鈣、磷、鐵、鋅等)的豐富營養成分蘊含在內。


秘魯瑪卡有無副作用?

瑪卡在體內和體外試驗均是安全的。人體臨床試驗 Gonzales (2002)等人研究使用 1.5 克/天及 3.0 克/天之劑量,結果顯示兩種劑量對人體均無產生任何副作用 
▪ 瑪卡被聯合國糧農組織FAO推薦食用的安全食品,沒有任何副作用。 
▪ 一般市售產品中人體所建議的食用劑量為 1-6 克/天,多食無益

資料來源:http://www.webmd.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