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睪固酮低下體力差怎麼辦?8種方法提升體力

體力差怎麼改善,用8種自然方法提升體力
工作壓力大、常常熬夜、生活不規律,年紀輕輕就出現睪固酮低下症後群,使得男性更年期提早找上你,35歲前後是男性老化的關鍵年齡,因為35歲年紀大了以後睪固酮的分泌會以每年1-2%的速度往下遞減,因此會出現容易累、嗜睡、精神疲累、體力差、晚上睡不著、性慾減退等狀況。

什麼是睪固酮?

睪固酮是男性荷爾蒙,也是維持男性體力的重要關鍵之一,如果能在年紀漸長之際維持體內睪固酮濃度,便可以提升體能表現、延緩老化狀況。以下介紹8種自然方法增加體力、提升睪固酮濃度。

8種自然方法提升體力改善體力差

8大方法改善男性體力



1.運動

運動是許多與生活方式有關的疾病改善最有效方法之一,更有實驗證實可以增強睪丸激素(睪固酮)!

大型綜數研究發現,經常運動的人體內睪丸激素濃度高,肥胖男性研究也發現,增加體力活動比增加雄激素飲食更有幫助。

各類運動皆可能增加睪丸激素濃度,不過阻力訓練,例如重訓,是在斷騎及長期內促進睪酮分泌的最佳運動。

但要記住!運動需要適量,研究指出運動過度時,體內的皮質醇會開始分泌,減少睪固酮的產生,尤其是常發生在運動員身上,適量的運動才有助於睪固酮產生。

2.補充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

不斷的節食或是暴飲暴食都有可能破壞體內睪丸激素平衡,攝取足夠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及脂肪都有益於維持睪丸激素平衡、健康。建議以原型食物攝取,避免加工食品。

3.減少壓力

壓力會使人體產生皮脂醇,這種激素的升高可迅速降低睪酮,並增加有害的身體脂肪,減少壓力能改善皮脂醇異常分泌,維持身體健康。


4.補充男性體力營養品

  • 維生素B
  • 維生素A、C、E
  • 維生素D
在一項研究中,鋅維他命使精子質量提升74%,鋅也能增加運動員及缺鋅者的睪丸激素。

5.獲得充足的休息及高品質睡眠

良好的睡眠與飲食及運動同樣重要,一項研究顯示,每晚只睡5小時以下者,睪丸激素濃度比正常人降低15%。每晚約7-10小時的睡眠時間對改善疲勞增強體力及維持睪丸激素是最好的。

6.補充天然睪酮促進食物

  • 生薑
  • 瑪卡
  • 牡蠣
  • 魚油
  • 香蕉
  • 杏仁
延伸閱讀:十大睪酮天然食物,增強體力就靠他 

7.避免使用雌激素化合物、菸酒

常暴露在雌激素樣化學物質中也可能影響睪酮水平, 而過量飲酒、抽菸也會造成體力不支、易疲倦、睪酮降低等問題。


維持好心情及良好的生活習慣,能幫助提升體力、延緩衰老,對於男性來說維持正常的睪丸激素濃度是很重要的,容易疲勞體力不支的你,不妨試試喔!

男性睪固酮低下自我檢測

如果以下症狀裡有符合其中3項,需特別注意有睪固酮分泌不足的情況,目前能確定是否為睪固酮低下的方法只有到醫院去做抽血檢驗,提早知道就能盡快的解決!




延伸閱讀:
男人『養精壯陽』關鍵,增加精子品質與精蟲活動力
更年期九大症狀你有哪些?透過飲食恢復雄風
年紀一大體力就跟著變差? 用兩招還給你健康好體力! 

留言